/
主題:「拿破崙的鈕扣:17個改變歷史的化學分子」導讀—從化學對歷史的影響談知識轉移及未來教育中的深度學習與創新
日期:113.4.3 (三)
時間:10:20-12:10
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禮堂

講題內容:
  • 知識產出(knowledge production) vs. 知識轉移(knowledge transfer)
  • 社會教育中的科學教育、科學普及、科學傳播
  • 化學與文字
  • 科學與歷史
  • 學習動力學
  • 未來教育與深度學習
  • 創新的時代
主講人介紹:
陳竹亭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名譽教授
陳竹亭在化學教育的經驗豐富,是化學家中少數具備中學化學教科書之編、考、用、審,以及課綱制定之完整經驗的專家學者。2008年創立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(Center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Education, 簡稱CASE)。是台灣學者中率先結合科普科學教育,並且連結網路多媒體推動科學傳播的前驅。
2010~2016年主持教育部顧問室/科技部資科司「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畫—大學溝通能力的養成中程個案計畫」。主旨在面對多元社會的複雜議題或問題必須跨界,因為涵括社會、人文、科學,簡稱SHS計畫,鼓勵大學生除了專業教育和通識教育,可以參與並實踐實際專題或案例的行動研究,學習培養跨域整合、創意和批判思考、團隊合作、發現與解決問題、溝通及語文表達等能力,並且在大學中發展並推動高教的跨領域/跨科際(inter-disciplinary/trans-disciplinary)教育傳播。2015年獲教育部頒贈三等教育專業獎章科普著作:「丈量人類世」(Anthropocene)

[注意:以上活動資訊可能會有變動,請隨時關注官方公告以獲取最新消息。]